芜里屋

(七夕贺文) 魔丸的恶作剧

    郑凡小公主是最富有国家里头最受宠爱的小女儿。

  王后刚生出郑凡小公主的时候,花园里的花都开出了最大最饱满的花朵。蜜蜂和蝴蝶在花丛里飞来飞去,向人们报喜。“最小的公主出生啦!最小的公主出生啦!”巧嘴的八哥也飞来飞去,大声嚷嚷。

  宫廷巫师急匆匆地往皇宫里去。他要为刚诞下的公主祈福,还要献上自己的贺礼。这个有能力的巫师是一个瞎子,可没人相信他看不见。因为他走路的时候总会避开绊人的石头、泥坑,或者是其他什么东西。这样的人总归是有些奇怪的。可他作为一个巫师,奇怪的地方好像又能说得通了。

  喜鹊停在赶路人肩膀上唱着歌,“哦,神奇的巫师,你是去看那可爱的小公主吗?我多想亲吻她比花骨朵还娇嫩的脸颊,我多想成为小公主的第一份生日礼物,哦~”神秘的巫师用他看不见的眼睛盯着喜鹊。忽然,他一把抓住喜鹊塞进他的帽子里。“如你所愿。”他低声说道。

  宫殿外,有一个将军焦急地等待着巫师。他要和巫师一起去看望那可爱的新生儿。他是这个王国最勇猛的将军,对国王忠心耿耿。

  他们见到了公主。

  小小的婴儿乖巧地睡在襁褓里,巫师取出自己的礼物——那只喜鹊,此时已经变成了一只精巧的八音盒。“这个送给您,一只甘愿献身的喜鹊化成的八音盒。”巫师向国王行了礼“如果未来甜蜜的日子里,可爱的小公主会遭遇什么不幸的话,那么这只八音盒就会变成喜鹊预警,公主就可以避开灾难了。”

  国王赞许地点点头,他很满意这份贴心的礼物。

  一旁的将军俯下身,献上了他从远方找到的独一无二的宝石。宝石灿烂的光芒照耀了大殿。“陛下,这是我准备的礼物,公主长大后,他国王子要想迎娶公主,就必须拿出和这颗宝石相媲美的宝物。”国王打量着宝石,发出惊叹的声音。

  就这样,在每个人的爱意浇灌下,公主一天天长大了,如花一般娇嫩的容颜越发美丽。

  他越长大,国王和王后就越担心。如此美丽的公主,要怎么才能找到以后的幸福呢?

  终于,那一天还是来到了。公主成年了,他要挑选自己的心上人。美丽的公主颇负盛名,听闻了她美貌的邻国公子的媒人,都快要踏破了王宫的金门槛。

  可是美丽的公主一个也看不上,她在这些年所有人的爱下,有一些小脾气。

  “他们的媒人都说他们想要和我结婚的愿望强烈极了,但是连他们自己都不肯来亲自向我求婚,我才不相信他们的真心呢。”公主如此说到。

  公主的宣言在大陆上传扬开来。这是一位有傲气的公主,人们想。可是这样强大国家里的这样美丽的公主,傲气一些似乎才是该有的样子。

  美丽的人总会受到优待的。

  

  同往常一样的日子。

  来皇宫提亲的人还是那么多,可公主还是一个都看不上。国王和王后也在思考着公主幸福的未来。

  “应该嫁给我的臣子,他会对我们的宝贝好,除非他想要人头落地。”国王这样说到。

  “不不不,应该嫁给邻国的王子,骄傲的公主的丈夫,应该是一位体面的王子。”王后反驳到。

  可是不管是臣子还是王子,公主都看不上。为什么又要嫁人呢?在皇宫里是多么快乐,有独属于她的大花园,有精致的八音盒玩具,还有许许多多献上来的新奇玩意儿供她取乐。

  “瞎子在哪里?我要一个新的玩具!”郑凡公主摆弄着八音盒。这个八音盒很是神奇不管是拧还是扭还是转,都没有声音。为了让它发出声音,郑凡想尽了办法,可是这个八音盒就像是八音盒中的哑巴。在这个八音盒被玩腻了之后,瞎子巫师又带给公主其他的玩具。有巨大把柄的小矮人玩具,一把巨大的斧头,古老的蕴含了神奇魔力的獠牙,有一次甚至还带了一只蝙蝠送给公主做宠物。

  像往常一样,瞎子巫师很快就来了,这一次他却无奈地展示他空空如也的手,从宽大的袍子里掏出一个橘子。

  公主左瞧右看,没看出这个橘子有什么奇特的地方。“这是什么?”公主问。

  “如您所见,这是一个橘子。”巫师擦了擦并不存在的汗,诚实地说到。

  “你在和我开玩笑吗?”公主露出了被戏耍的恼怒神色。她要的可不是什么橘子。

  

  “橘子,橘子,橘子,哈哈哈!蠢笨的巫师!”

  八音盒突然响了起来。像乌鸦一样嘶哑的声音在大喊大叫。

  “公主,公主,公主,哈哈哈!亡国的公主!”

  八音盒被惊吓的公主摔了个粉碎,巫师听到八音盒说的话,面色变得苍白。他可是不会忘记,这个八音盒的功能,不过这只八音盒的话并没有说完就被摔得粉碎,变回喜鹊的八音盒会为公主指明破开迷局的方向,可惜现在都晚了。

  巫师溜走了。他害怕盛怒之下的公主。

  公主并不害怕这个预言,她只是恼怒于有人竟敢如此触犯。

  这个预言很快就被抛之脑后。现在公主更在乎的是那个骗了自己的可恶巫师。可巫师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,为了安抚公主的国王用尽了士兵在全国搜索巫师,都没有找到他。

  公主只好作罢,不过快乐的日子很快让公主忘却了这点微不足道的烦恼。毕竟除了巫师,全国还有那么多技艺高超的工匠,他们造出来的东西虽然没有巫师那么神奇,却也够讨得公主一时欢心。

  快乐的日子转瞬即逝,公主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姑娘。换句话来说,再不结婚她就要变成老姑娘了。万幸的是,来国王提亲的人依旧络绎不绝。时间并没有磨灭公主的美貌,同样的也没有磨灭她的骄傲。

  不过,有一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。虽然公主并不知道,但这件事却与她息息相关。

  一位得不到爱的钦慕者自杀了。他是公主忠实的粉丝,一次又一次失败的提亲使他丧失了食欲,对公主的爱又使他忘记了睡眠,于是这位可怜的王子,在一个凌晨猝死了。

  他的父亲悲痛万分,因为这是他唯一的一个儿子。伤心极了的父亲打算为自己的儿子复仇。这位国王滥用了自己的权利,向公主所在的国家宣战。

  而这个时候公主才知道这个早逝可怜人的名字。

  “小六?这是什么滑稽的名字。”公主如此说到,并不为自己的傲慢感到羞愧。

  对于战争,公主并不害怕。在冥冥之中她预感到自己将会是一个出色的将帅。

  不过公主的父亲和母亲并不这样想。一个娇滴滴的公主,怎么能够上战场呢?

  可是拥有雄心壮志的公主怎么会被束缚在皇宫里,要是心里装了宇宙一样大的目标,再大的皇宫也会显得渺小起来。

  不出意外的,从没出过皇宫的公主对外界的新鲜东西好奇极了,但更多的是抱怨和嫌弃。

  

  “这个东西我吃不下去。”公主看着锅里一团团的糊糊说到。实不相瞒,她并没有看出来这是由什么东西做出来的,还觉得有些恶心。尽管她正在经历从没经历过的饥饿。

  “真正的公主怎么能吃这样的东西!”公主避开了“好心人”递过来的碗。几位“好心人”对视一眼,露出了邪恶的笑容。

  “哼哼,没想到你还挺聪明,没有碰我们放了迷药的吃食,不过你可别想逃过我们的刀子!”几个山贼向公主扑过来。

  原来他们并不是附近的居民,而是杀人越货的盗贼。机敏的公主连忙向后躲,山贼眼看一刀不中又要再刺一刀,公主拔腿就跑。

  娇柔的公主怎么能跑过凶猛的山贼,更何况山贼对山里的地形十分熟悉。公主只能尽可能地向山林外跑。

  “这个时候要是有人来救我,我愿意嫁给他!”这个时候公主在心里默默地许愿。

  上天终究还是眷顾了她。

  “站住!”

  一匹高头大马停在公主面前,一位穿着盔甲的人骑在马上向公主伸出了手。

  公主毫不犹豫地握紧了这位不知名“骑士”的手。

  在掌心相对之时,看不见的爱情的火花在迸射。

  几个山贼认出了骑着马的人,慌忙逃窜,很快就在茂密的树林里不见踪影。

  “亲爱的骑士,我能否知道你的名字?”公主仰着头含情脉脉地问到。

  “虽然我并不是一位骑士,但我很乐意告诉你我的名字。尊敬的郑凡公主,我叫田无镜。”这位将军注视着公主明亮的眼睛回答道。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是公主?”郑凡惊讶地问。

  “那是因为你的美貌无与伦比,亲爱的,实不相瞒你的美貌与高贵的气质早就告诉了我你的身份。”

  公主对于这些话受用极了。她突然想到自己刚刚许下的承诺不禁羞红了脸。

  “实不相瞒,在刚刚的险境里,我曾在心里默念谁能来救我,我就嫁给谁。”公主悄悄看将军的神色,“而你来救了我。”

  “公主你的愿望真是鲁莽极了,”将军说到,把公主的手按在他的胸口,“可我又是如此庆幸于你的决定。”

  “让我们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,公主,我想尽快探讨一下我们的婚事。”将军环抱公主,听话的马儿带着两个人也不费力,很快就抵达了将军的目的地。

  坠入爱河的两个人在马背上紧紧相贴。哪怕到达了目的地也不肯下来。被爱情暂时蒙蔽了双眼的公主在下马时才注意到周围陌生的环境。一栋华丽的府邸。

  他或许是哪个国家的王子,公主甜蜜地想。

  “亲爱的我得向你坦白,我并不是王子,而是一位将军。”田无镜粗大的手紧紧握住公主的双手。炙热的感情通过体温传到公主的心里。

  “没有关系,亲爱的,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”公主说到,“难怪你如此高大英勇,山贼看到你都落荒而逃。”

  “可是,”将军的眉头皱了起来,“我们之间的国家正在打仗,那为你而死的王子,应该叫我一声舅舅。”

  “但你不要担心,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。”

  

  遵守诺言的将军带着心爱的公主去见了自己国家的国王。虽然国王从未见过公主,但也从公主美丽的容颜辨认出了她的身份。

  “真是离奇的爱情故事。”国王说到,他也为这对相爱的人感动,同时也为失去了自己心爱的儿子悲伤。“但我祝福你们,郎才女貌的一对。”

  “不过我有一个请求,”国王说到,“如果你们的孩子出生,我希望他能成为我的孙子或者孙女。等他长大了,他将继承我的王国。我相信这也是我儿子的心愿。”

  公主同意了这个请求,她为此感到幸福。

  

  将军和公主的婚礼在公主的国家举行,就在公主最喜欢的花园里。在她出生时收到的宝石成为了礼服上最漂亮的装饰。骄傲的公主最后还是找到了让她羞涩的人,并且获得了一段好姻缘。婚礼当天,公主的美貌在幸福中熠熠生辉。

  从此,公主和将军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  

  一个普通的童话故事就这样结尾了。

  不过这并不是一个普通的童话故事。

  还要继续往后。

  

  在婚礼过后,公主和将军之间越发如胶似漆。原本的战争早已停歇,两个国家成为了盟友,等到公主的孩子出生,两个国家将合为一体。

  不出意外的,将军和公主爱情在结晶,一个新生命在公主的肚子里孕育。公主猜那一定是一个圆滚滚的孩子。

  生产的日子在逐渐逼近,公主的肚子也越来越大。将军作为一个新生父亲期待极了,也紧张极了。要知道,白雪公主的母亲就是生了白雪公主之后大出血去世的。

  这一天终于来临,公主早早在床上等待,比想象当中更剧烈的痛楚袭来。在这样的疼痛攻击之下,公主快要昏迷过去。

  但是一个念头紧紧占据公主的脑海,她一定要第一眼看看自己的孩子,她的宝宝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久到公主失去了力气,她听见了产婆的一声惊呼,孩子生出来了!

  “给我,让我看看我的孩子……”公主用仅剩的力气说到。

  包裹在襁褓里的孩子被抱了过来,公主想要亲亲他的小脸蛋,却看见怀里抱着的,是一个……

  石头!

  “哦!”

  “天呐!”

  “我们的公主,将军的妻子,她生出了,生出了一个石头!”

  

  “我草!”

  郑凡一下从梦中惊醒,在床上坐了起来。

  下意识看了看枕头旁边的魔丸。

  如果他没猜错,这个诡谲的梦境是由魔丸一手创造。虽然不能回忆起这个梦境的所有内容,但依靠仅存的记忆郑凡也能知道这是个多么离谱的梦。

  窗外漆黑一片,还是深夜。郑凡却是怎么也睡不着了。

  摸摸魔丸。以往这样的动作,它早就凭空飞起,散发红色黑色的光芒,此时魔丸却像一个普通的石头一样静静躺着。

  “睡着了?”郑凡低声问。魔丸并不需要睡眠,但此时需要装睡。

  魔丸还是没有反应。

  郑凡又继续躺下去,闭上眼睛准备重新入眠。突然又坐了起来,在石头上弹了一个脑瓜崩作为恶作剧的惩罚,才又睡下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